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研究生走进娃哈哈:打造实践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
时间:2021-06-11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6月8日,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俞一献老师带领研究生党员前往杭州钱塘新区娃哈哈大健康55产业基地开展现场实践课,沉浸式的感受“学史力行,以行践知”的力量。

杭州娃哈哈集团创建于1987年,在创始人宗庆后的领导下,现已成为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总资产近400亿元,产量位居世界前列的大型饮料集团。此次支部成员寻访的产业基地总占地约230亩,是工信部首批智能制造示范单位。

艰苦创业、从无到有,大家跟随讲解员走进了娃哈哈的创业历程。30多年来,娃哈哈在改革开放中茁壮成长起来,不断开拓,锐意进取,从一家小学校办企业成长为中国最大的饮料企业。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娃哈哈的产品,分享了“大党建”工作、小步快跑战略、管理和技术创新、品牌建设、营销战略、企业文化、智能制造、大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

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园区内的智能水汽生产线,感受了瓶盖、瓶胚生产、灌装、压盖、贴标、装箱等智能化生产全貌,对智能化流程制造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近年,娃哈哈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等高新技术,推动制造行业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

这堂特殊的“党史课”以寻访娃哈哈大健康产业基地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实践过程,引导青年学子感受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发生的巨大变革,激发奋力迈进的拼搏精神,激励他们把初心和使命写在祖国的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