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经昇”理论宣讲之浙商历史行
时间:2021-05-24来源: 作者:点击数:

读史明智,鉴知往来。5月23日,学院“经昇”宣讲团成员陈秋涵带领国际商务学生党支部前往浙商博物馆开展“重走千年商脉,弘扬革命精神”寻访活动,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将宣讲内容传播给在校师生,在线观看直播人数累计达到5500余人。

从千年商脉、筚路蓝缕功能区块到破冰起航、群星闪耀、逐鹿神州功能区块,大家跟随主讲人依次走进浙商博物馆的三大展厅,置身于浙商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中。从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骑过的三轮车到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的粗瓷大缸,同学们通过一件件展品深入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浙江商人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创造的经济成就,深刻感受浙商“想尽千方百计,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的“四千精神”,在沉浸式的情境体验中上好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必修课”。

“在浙商博物馆学党史很适合我们国际商务专业的学生,不仅学习了浙商精神,还巩固了专业知识,是一种很好的形式。”支部成员赵学敏分享道。

这堂特殊的“党史课”是国际商务专业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实践全过程的重要一环。国际商务专业将党史学习教育从讲台延展到专业实践前线,使同学们在可听、可看、可感的学习体验中感悟百年党史的思想伟力,赓续百年浙商的精神血脉,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