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喜迎党代会,共筑清廉风​​​——我院开展“清廉经纬”系列活动
时间:2020-11-19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的要求,学院举办“清廉经纬”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人心,弘扬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激发全院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不负韶光  阅品清廉经典

学院积极开展不负韶光,阅品清廉好书”活动为学院两委委员订购《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导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读物,组织纪委委员进行专题学习,交流心得体会,不断深化纪委委员严以律己、不负职责的自觉意识。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读书会组织“读廉洁书,做正直人”读书交流活动。读书会共邀请党支部、班级代表22人,分享书目13本,师生在互动中加深了对廉洁自律重要性的理性认识和情感认同。

赏析佳句  共话廉洁志向

学院组织开展“清风拂我心,廉洁伴我行”活动,鼓励学生将清正廉洁的态度亮出来,积极分享有关廉洁的古文古诗,并结合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撰写心得感想。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感想400余份,并将“崇德向上、廉洁自律”的文化根植到校园中,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墨写风尚  书寄清正人生

通过写廉洁句,绘廉洁画等形式,同学们将清廉好书中的精神养分转化为丰富多彩的艺术作品。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欢迎,共收到书画作品200余幅,形成了“人人话廉洁、人人守廉洁”的良好风尚。此外,我院承办了校第三届“铿锵廉音”主题演讲比赛,并举办了院内选拔赛,引导学生在自我表达、自我剖析中进一步坚定信念理想,以清正廉洁之笔书写经纬人生。

贺姝程

贾丽艳

朱则夷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廉洁从教、廉洁从学、廉洁从研”为主线,围绕“清廉经纬”主题深耕学院廉洁文化品牌,进一步创新宣传教育手段,使广大师生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树立廉洁观念,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