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2021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0-10-23来源: 作者:点击数:

各位指导教师,2021届毕业生:

根据教务处《关于2021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安排的通知》,我院2021届毕业生的毕业实习时间不少于8周,从2020年11月9日开始实习,2021年4月30日返校。在此期间,毕业生可自主选择合适的时间进行毕业实习。

2021届毕业实习采用浙江财经大学毕业论文(设计)智能管理系统(以下简称论文系统),网址是:http://bylw.zufe.edu.cn.或者教务处网站-(快速通道)毕业论文系统。论文系统使用指南详见附件1

我院2021届毕业生的毕业实习工作安排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毕业实习形式和要求

1.采取集中实习与分散实习相结合的方式,我院建有部分校外实习基地,学院将视实际情况,积极帮助联系安排集中实习,有意向的同学可提出申请,具体请关注后续通知。

2.分散实习的单位应该是生产经营状况良好、管理制度规范的企业或事业单位。

二、毕业实习管理

1.我院成立毕业实习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总体协调工作。组长由分管教学的邓晓军老师担任,院长王正新、党委书记胡亦琴任副组长,组员名单如下:崔泰铭、罗俊、邱风、吴宏、唐兆希、商晨、唐勇、王力、马汴京、程怀文、江庆勇、金星、赵卓嘉,教学秘书高晓菁、曾玉函任领导小组工作秘书。

2.综合导师担任各位学生毕业实习的学校指导教师。指导教师要对实习工作全面负责,并按照实习大纲的要求完成实习指导任务,定期与实习学生进行双向沟通,指导与督促学生按计划进行实习,积极做好实习前的安全教育工作,实习过程中的安全监督工作,帮助学生解决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要认真做好毕业实习指导记录,对学生实习过程中形成的毕业实习作业、毕业实习报告,认真批阅,不断提高毕业实习质量。

3.实习单位为学生配备指导教师,我院指导教师应与实习单位指导教师取得联系,了解实习单位指导教师的指导情况及学生的实习情况。

4.学校实习指导教师应在2021年5月5日之前评定学生的毕业实习成绩。

5.学院在学生完成毕业实习、指导教师提交成绩后,形成学院实习成绩汇总表存档,并对毕业实习工作认真总结分析,上传总结报告到毕业论文系统-实习管理中。

三、学生毕业实习成果

1.毕业实习报告

实习报告是学生对毕业实习的系统性总结,是考核学生实习效果的基本依据。实习报告应包括实习单位介绍、实习主要过程、实习主要内容、实习中的主要收获和体会,要求对问题有一定的分析,文字简短、明确、流畅。字数不少于2000字。

2.毕业实习作业

毕业实习作业可由指导老师根据各专业要求来确定作业内容和形式。实习作业可以是案例分析、方案设计、调查报告、实习论文、实习的主要业务等形式。字数不少于2000字。

3.毕业实习手册

毕业实习手册是指导、安排学生实习、记录实习内容、进行实习考核的基本教学文件。在毕业论文系统中填写“论文系统-实习管理”,包括实习单位录入、实习计划安排和实习周记。学生实习须按毕业实习大纲的要求,认真完成毕业实习规定的各项任务,并在毕业论文系统-实习管理中以周记形式详细记录每周实习的主要内容及实习任务的完成情况,实习期间主动与学校的实习指导教师进行联系。

4.实习单位情况反馈表

实习结束时,由实习单位指导教师在反馈表上做出书面评定并加盖实习单位公章后,以图片形式上传到论文系统-实习管理中。表格见附件2

四、毕业实习在论文系统中的处理

1.学生在实习前,录入实习单位和实习计划安排;实习过程中,填写实习周记;实习结束时,将加盖实习单位公章的反馈表,上传到论文系统-实习管理中,同时将实习作业、实习报告上传。学生毕业实习成果需在2021年4月30日前完成上传。

2.学校指导教师根据和学生的沟通情况以及上述材料,评定学生实习成绩,在2021年5月7日毕业论文系统-实习管理中提交。

五、毕业实习对学生的具体要求

1.实行分散实习的同学自行联系实习单位、参加毕业实习,同时,应将实习期间的联系方法告知学校实习指导教师。

2.实行集中实习的同学应按基地和协作单位协议要求进行实习。

3.学生在实习期间应向学校指导教师汇报实习情况。

4.根据实习的主要内容,完成实习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