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基地精英进课堂、进教研室”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10-13来源: 作者: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与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全面合作,深入推进实践教学,根据《浙江财经大学关于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的指导意见》(浙财大〔2018〕198号),学校决定继续开展本学期“基地精英进课堂、进教研室”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实施对象

本学期“基地精英进课堂、进教研室”活动面向现有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活动成效将作为基地中期检查和验收的考核内容之一。

二、教学活动要求

1.课程类别。原则上进课堂活动应结合基地建设相关的实验实训课程,或含实验实训课时的理论课,包括学科必修、专业必修和专业选修课。

2.教师要求。进课堂的基地精英宜为政府、企事业单位业务骨干或管理人员,具有较丰富的实务经验与能力,能认真完成活动相关的教学组织和实施工作。

3.讲座内容。授课内容须结合各行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有机嵌入实务技能、业务案例等鲜活要素。教学内容由授课精英和校内任课教师共同商定,并编入教学大纲和授课提纲。

4.时间地点。每个基地每年开展1-2次活动,进课堂每次教学安排以2-3节课为宜。授课时间、地点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如有变动需办理调课手续。疫情期间,可以以线上方式为学生进行授课。

5.资料留存。每次活动需填写“基地精英进课堂、进教研室”登记表(附件3),留存现场照片,以及学生代表的听课心得体会。资料由各学院保存备查。

三、活动申报与经费支持

1.活动申报。请各基地项目负责人于10月20日前向学院提交本学期活动申报表(附件1),学院10月21日前提交申报汇总表(附件2),联系人:黄老师,87557073。

2.经费支持。学校对于基地精英的讲座和交通予以一定的经费补贴,由各学院收集讲座教师相关信息,年底教务处统一上报财务进行发放。

教务处

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