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网上选课的通知
时间:2022-05-27来源: 作者:点击数:

各学院(部、中心)、各班学生: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网上选课将按照《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选课办法(试行)》(浙财大〔2021〕155号,详见附件1)执行。为确保网上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基本原则

1、修读课程(含重修)实行网上选课。第一轮采用筛选制,第二、第三轮采用优先制规则。期间需要扩容的请先联系开课学院教学办老师进行沟通。

2、学生必须主动了解本专业培养方案(详见教务处网站:http://jwc.zufe.edu.cn/list.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52)、选课办法、课程信息等,认真对待每轮选课,在每轮选课结束后认真核对本人课表,类似或相近课程不得重复修读。学生选课前应在系统中查看学业情况,准确掌握自己的学分修读情况,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课,误选、漏选将会对毕业造成严重影响。重修、补修、二次修读直接在教务管理系统中选课。

为确保必修课顺利修读,每学期本专业必修课(除专项体育(1)、大学英语技能、法语(二外)、日语(二外)等课程外)系统予以配课,已提前修读并获得学分的课程不予配课。

3、学生一般每学期应选课程为20 学分左右,最多选课学分不超28学分。准出学生增加12学分用于选准出课程,修读微专业学生增加6学分用于选微专业课程。

4、上课时间完全冲突或考试时间冲突的两门课程原则上只能选其中一门。

5、未选课程,学生不能参加该课程的学习和考核。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退选的不再退课。

6、选课资格:学生已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注册并完成当学期的学评教任务,方能参加选课。微专业学生须在二专业/微专业菜单下选课,填报准出意向的学生须在准出课程菜单下选课。

7、学生在校期间尔雅课程限选2门,尔雅课程总评成绩不及格的不能补考不能重修。

8、学生选课时,请合理安排自己的个人课表,尽量避免连续上课的情况。

9、选课期间,凡有通过不正当途径选课者,一经举报,查证属实,选课结果不予认可,并予以相应处分。

10、不及格课程的重修选课和其它课程选课同时进行,可通过“报名申请--重修选课”菜单进行选课。

二、网上选课时间安排:

选课流程

网上选课时间

是否允许补退选

第一轮

(筛选制,不限容量,不需抢先)

5月31日13:30—6月2日10:00

按推荐课表选课,

系统预置的课程不可改退

选修课可选可退

第二轮

(优先制,先到先选)

6月7日13:30—6月10日10:00

可跨专业、跨年级选课

可选可退

第三轮

(优先制,先到先选)

下学期开学后第2-3周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

三、操作须知

1、选课通过教务处网站的快速通道的“选课入口”进入,教务系统登录方式已与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对接,账号密码与学校信息门户相同,如密码过于简单,请务必修改密码,并采用数字、符号、字母组合的形式,找回密码网址:https://cas.zufe.edu.cn/cas/pwd。

2、按《浙江财经大学新系统选课操作手册》(详见附件2)及系统提示进行操作。

3、尔雅课的修读要求可见附件3:《22-23(1)“尔雅”课程的修读须知》。

4、校际选修课程相关信息可见附件4:《22-23(1)下沙高教园区校际选修课程信息》。由于不同学校教学作息时间表不同,校际课具体上课时间以该附件为准。

四、其他

学院应以多种形式加强对学生选课指导,请各学院、学生、教务管理人员、经管实验中心等相关部门共同协作,做好本次网上选课工作。选课咨询电话:

87557055(选课、重修、免听)

87557063(成绩管理、抵免)

87557088(财税学院)

86735855(公管学院)

87557096(会计学院)

86735760(金融学院)

87557118(工商学院)

86735883(信智学院)

87557315(马克思主义学院)

87557195(经管实验中心)

87557061(考试管理)

86735761(经济学院)

86735748(法学院)

86754603(外语学院)

86731839(数科学院)

87557145(人文学院)

87557412(艺术学院)

86731561(通识中心)

87557470(体育部)

87557321(账号密码咨询)

教务处

2022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