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讲座信息——香港中文大学张俊森教授
时间:2018-10-15来源: 作者:点击数:

报告一:The Effects of Children’s Gender Composition on Filial Piety and Old-Age Support. Workingpaper.

背景: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经历巨大转型。在城市,过去国企办社保的模式,渐变以多种社会保险为主体的保障模式。在农村,新农保等社会保险的普及和成效呈现出较好的居民。然而,家庭养老始终在我国养老供给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与公共养老形成互补或替代。这篇文章研究的正是讨论我国传统孝道与家庭养老问题,以及家庭养老与公共养老的关系。

主持人:金戈教授

 

报告二:Cross-border Marriage Costs and Marriage Behavior: Theory and Evidence.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 2018,59(2):757-784.

背景:中国与其他国家或地区的跨境婚姻越来越来普遍,本文分析了中国大陆与香港之间的跨境婚姻,我们研究涉及跨境婚姻以及由此产生的婚姻成本、婚姻市场、家庭地位和女性移民等问题。我们还将讨论和分享这篇文章的投稿经历和发表经验。

主持人:茹玉骢教授

  

讲座时间:2018年10月17日(周三)下午13:30 -15:30

讲座地点:行政楼200会议室

主办:

浙江财经大学现代公共经济学研究中心

浙江财经大学民营企业全球发展战略与海外投资协创中心

 

主讲人简介:

张俊森,全球杰出的华人经济学家,主要从事劳动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及中国经济等领域的研究。现任香港中文大学伟伦经济学讲座教授、经济学系系主任,担任世界计量经济学会院士和中组部重要人才工程专家,获得第十七届(2016年度)孙冶方经济科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