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old>>学位点介绍>>正文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2015年05月29日 14:56  点击:[]

1.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系统地掌握经济学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深入分析有关人口、资源与环境等社会经济问题的能力,能够独立思考、熟练运用数理经济模型或计量经济模型解决实际问题,能够胜任相关政府部门、大型企业、金融机构或高等学校的经济金融管理或教学科研工作的高层次专业人才。

2.主要研究方向

(1)能源环境经济学的理论与政策;(2)中国能源经济与碳金融市场;

(3)人力资本与区域发展;(4)绿色生态经济与可持续发展

3.研究特色

本学科是浙江省B类一流学科理论经济学的二级学科,学科成员长期从事经济、资源、环境与社会发展的多学科交叉研究,目前在长三角地区能源与环境政策建模、能源与碳金融市场模拟、浙江省绿色生态经济综合研究等方面形成了一定优势和特色。

4.研究成果

近年来,学科团队承担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在《Sustainability》、《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China Economic Review》、《Frontiers of Earth Science》、《管理世界》、《世界经济》、《中国农村经济》、《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地理科学》、《经济地理》、《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出版专著10余部。

上一条:西方经济学 下一条:国民经济学

关闭

  研究生教育old
 学位点介绍 
 导师风采 
 教务管理 
 学生管理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