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old>>学位点介绍>>正文
 

西方经济学

2015年05月29日 14:57  点击:[]

1.培养目标

培养全面、系统地掌握西方经济学基本理论与研究方法,熟悉当代西方经济学理论前沿,掌握基本的数学分析工具和计量方法,对于国内外经济理论和经济实践中的重大问题有较清楚的了解,具有独立从事科研的能力,能够胜任研究、教学、宣传和经济管理工作的高层次、综合性、创新型人才。

2.主要研究方向

运用西方经济学的研究方法和工具,分析理论和现实中具有重大研究价值的问题。经过长期凝练,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为:(1)对体制转型现象的逻辑和规律进行基础理论研究;(2)运用转型经济学理论研究体制转型中重大的现实问题;(3)新制度经济学法经济学理论方面的研究。

3.研究特色

经过长期的积累,本学科对体制转型内在机制的研究已经系统化、逻辑严密,在理论界独树一帜;此外,本学科在法经济学领域的和农业经济领域的研究也具有一定的特色。

4.研究成果

近年来西方经济学学科先后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新华文摘》等刊物发表文章数十篇,获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成果奖。

上一条:经济史 下一条: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关闭

  研究生教育old
 学位点介绍 
 导师风采 
 教务管理 
 学生管理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