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old>>学位点介绍>>正文
 

国民经济学

2015年05月29日 14:55  点击:[]

1.培养目标

全面掌握经济学基本理论和本学科发展动态、研究方法和最新学术前沿,熟悉经济金融政策,对国内外经济实际有深刻的认识,注重对国民经济管理、宏观经济分析、资本市场和投融资管理相关的经济理论和数量分析方法的训练,培养基本功扎实、专业应用性强、具有较高经济研究和金融投资决策水平的高层次专业人才。

2.主要研究方向

(1)国民经济理论与政策;(2)宏观经济分析与监测预警;(3)资本市场与投融资管理

3.研究特色

国民经济学是浙江省A类一流学科应用经济学的二级学科,注重前沿数量分析方法在经济金融领域的应用研究,目前已经在国民经济理论与政策、宏观经济分析与监测预警、资本市场与投融资管理等研究领域上形成了特色优势。

4.研究成果

近年来,学科团队承担了2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在《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经济学家》、《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Computational Economics》、《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Energy & Environment》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著作6部;获省部级以上奖项5项。

上一条: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下一条:区域经济学

关闭

  研究生教育old
 学位点介绍 
 导师风采 
 教务管理 
 学生管理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