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old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更新2015届毕业论文选题的通知
时间:2014-10-24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做好2015年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提高毕业论文指导水平,从选题开始把好质量关,根据教务处相关要求,我院拟更新部分选题。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题更新基本要求

1.经济学专业需更新80个选题,国际贸易专业需更新60个选题。选题请尽量与教师研究专长结合起来,能大致反映学术前沿与现实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问题。

2.参考选题可以比具体的论文题目稍微大一些,以便学生具体选题时有一个自由度,但也不能太大,太空,以至于没有任何指导意义。

3.参考选题的分布请尽量广泛一些,能比较好地涉及经济学学科类别下面的多个学科方向,以便使学生论文选题更丰富,而不至大同小异。国际贸易专业选题也请尽量使分布广泛一些,可以适当考虑国际经济、贸易与其他学科的交叉,使选题有些新意。

4.参考选题需难度适中,避免难度太大,超出学生实际能力。

5.请在更新选题后面加上提供教师的姓名,以利于学生优先考虑指导教师提供的选题。如﹡﹡﹡﹡﹡﹡﹡(李某某)。

二、选题更新安排

1.更新选题由系负责实施,请各系组织教研室做好选题更新工作。考虑到综合导师指导存在系际交叉,各系教师均需对两个专业选题进行更新,具体分配如下:国际贸易系(经济学选题10个;国贸选题40个);经济系(经济学选题50个;国贸选题10个);国民经济管理系(经济学选题20个;国贸选题10个)。

2.各系将更新选题按word格式汇总好,于1114之前发送到教学办邮箱jmjx@zufe.edu.cn

3.如有疑问,请联系教学办(8673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