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剧然如此”百本书小剧场圆满落幕
时间:2016-12-12来源: 作者:点击数:

12月11日,经济学院“剧然如此”百本书小剧场在学术四报正式落下帷幕。校团委副书记杨忍、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正新、团委书记费伟平、辅导员李伶俐到场观看。

 

此次演出主要有《石头记》和《洛林的圣女》两个剧目。《石头记》围绕着爱恨情仇与家族兴衰展开,前世今生的纠缠,却还是换不来一个美满结局,逃不过相离相忘的宿命。台上每一份细腻刻画的情感、每一次的纠缠都与记忆里书中的片段重叠再翻新,难忘我们记忆中的红楼梦。《洛林的圣女》重在表现什么是人性:悲伤、痛苦、挣扎、煎熬……这是一个有关热爱的故事,每一个场景:祈祷或者对峙,每一个表情:扭曲或者慌张,剧目揭示的人性震撼着观众,心中的激荡也久久不能释怀。

 

据悉,经济学院小剧场本学期共开场5期,演出了诸如《霸王别姬》、《恋爱的犀牛》、《红楼梦》、《雷雨》、《老男孩》、《王昭君别传》、《明末那些事儿》等16个剧目,参加班级达20个,每次观影人数在200人左右。小剧场活动旨在挖掘学生的个人才艺、培养学生阅读能力以及对于经典书目的深入理解,倡导同学们将表演融入学习,让同学们在舞台中释放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