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2017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与辅导讲座
时间:2016-12-12来源: 作者:点击数:

12月9日下午,我院2017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与辅导讲座在学院楼210会议室举行,东南大学特聘教授王文平教授作辅导,讲座由王正新副院长主持,学院20余名教师聆听了讲座。

首先,王正新副院长发表了动员讲话。随后,王文平教授结合自身国家级课题的撰写申报和评审经验,讲授了申请书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之处、前期相关研究成果的写作要点以及评审过程的重点与规律。最后,她认为选题是申报书撰写的重点,选题要突出学科认识,要有持续性的研究方向和课题的积累支撑;创新是申请书的灵魂,要从中国特色和转型背景中提取创新元素,从学科交叉中产生创新。

在交流互动环节,王文平教授针对每位教师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指导,并就申报人的困惑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与会教师均表示获益不浅,对撰写项目申报书有极大的启发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