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2-07-01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学院党委以“红心向党践初心,奋进喜迎二十大”为主题,深入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党史·寻访红色基地

寻访红色足迹,追忆革命历史。学院组织学生前往所在地附近的红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寻访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杭州党史馆、新四军纪念馆、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地,引导青年学子牢记革命先烈的红色传统和革命精神,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砥砺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守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铮铮誓言,拳拳初心。学院举办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字字句句,铿锵有力。新党员坚定了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忆峥嵘·重访校史馆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校史馆,通过多角度、全方位、沉浸式地形式,进一步了解学校建校背景、光辉历程和办学成就。引导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与财大同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贡献更多的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跟党走·重走长征路

喜迎二十大,重走长征路。运用“线上云接力”小程序,根据长征路线设置27个点位,从瑞金出发,到吴起结束,模拟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将红色教育与倡导全民健身运动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传薪火·讲授专题党课

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薪火。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有着27年党龄的崔大树教授和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卓嘉副教授分别以“知识融入实践,争做时代青年”和“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为主题,为学生讲授专题党课。老师们结合自身经历,引导鼓励学生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在实践中深化党史学习、勇担时代使命,用汗水书写担当,用脚步丈量青春。

感党恩·开展慰问活动

声声慰问传党情,浓浓关怀暖人心。学院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党员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党员的实际生活困难,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取得“慰问一人、带动一片”的效果。

践初心·参加志愿服务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学院举行“搬寝我助力”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积极响应“志愿服务,党员先行”的号召,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成效,力求把毕业季的“最后一公里”变为“最美一公里”,让“党旗红”、“志愿红”温暖毕业生的离校路。

通过“七个一”系列活动开展,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全院营造了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浓厚氛围,更坚定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的初心使命,凝聚了学院干事创业的奋斗力量,激励全体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