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07来源: 作者:点击数:


5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楼210会议室,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胡亦琴主持会议,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教师代表参加学习。

3B82C

胡亦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意高远、思想深刻、鼓舞斗志、振奋人心,为我们学院党建和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指明方向。她强调,全体师生要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充分利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持续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全体教师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将讲授知识与传道解惑结合起来,做“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要始终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道德修养和精神境界,努力把青年学生培养为新时代“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院长王正新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优秀教师队伍建设、时代新人培育的深邃思考和殷切希望。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其进支部、进课堂,确保新时代的领航标刻入头脑、融入血液;立足当前国家和浙江地区实际,发现和解决带有根本性的经济学科问题,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努力回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题;秉持“质量兴院”“人才兴院”理念,加强青年师生培养,引导师生服务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锐意改革、创新发展,助推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建设。

副院长邓晓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学院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根本问题,从专业使命与行业担当两个方面入手,把课程内容更新与教学方式改革作为两个重要抓手,充分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全面构建以生为本的培养体系,为服务浙江乃至中国的社会经济建设培养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质过硬、创新能力突出的经济学复合型人才。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人才培养、思政教育、哲学社科研究、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会议作了学习贯彻工作部署,要求近一阶段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广大师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重点,主动学习、深入理解、真知笃信,迅速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将讲话精神融入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以良好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学院各党支部迅速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会、线上自学等形式,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通过学习,我深刻领悟到作为大学青年教师的历史使命和根本任务。要听党话、跟党走,在自己的教学科研岗位中弘扬工匠精神,主动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作为青年教师,在提升自己内在修养和能力的同时,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还要传承先进思想,赓续红色血脉,为祖国和人民培养更多有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工第一党支部  丁松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刻认识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使命和方向。生逢盛世,理应更加勇于担当。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站稳政治立场,勇担青春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我们也要培养开阔的视野,拥有专业的技能,真正做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展现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华彩。

——应用经济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李萍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进行访问调研,鼓舞和坚定了青年学子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积极学习并主动运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建设祖国,回答好中国之问、时代之问,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潘文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