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创新有你丨经济学院学术系列分享会第一期
时间:2022-04-24来源: 作者:点击数:

2022年4月23日,“创新有你”经济学院学术分享会第一期在六号楼210会议室举行,辅导员俞一献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浙江大学西方经济学博士生、我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胡稳权学长受邀进行了线上分享,2021级经济学拔尖人才创新班全体同学参加了讲座。

活动伊始,邓晓军副院长向大家隆重介绍了特邀到场的校友嘉宾,并向校友嘉宾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以及经济学拔尖人才创新班的建设情况。

接下来,胡稳权博士进行了两个部分的发言分享:首先,他从“学业”与“娱乐”的关系入手,以自己的学习安排表为例,分析了大一的同学该如何正确对待学习与娱乐。紧接着,他将未来分为“深造”与“就业”两个部分,分别从春秋招、公务员、考研与出国四条路径分析了各个选择需要什么独特的个人能力,以及为了达成该能力应如何努力;其次,他以“找树枝”这一生动的比喻引入,为同学们阐述了本科生与研究生研究方向、研究内容的区别,并在生活与学业方面给出了六点实用的建议。同时他希望创新班的同学们能够在大学尽早做好学业与人生规划、利用好身边资源,体验一段充实丰富的大学生活。

校友嘉宾个人发言完毕后,进入提问环节。参会同学踊跃连线,向学长提出自己的疑惑。针对“相比较其他专业,学经济学可以收获什么?”“对于低年级同学,在学术方面有什么建议?”“在内卷的环境下,如何把握时代的机遇?”“我们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可以为考研做什么准备?” 等一系列同学们重点关注的问题,胡稳权博士提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议,并与与会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分享会,胡稳权学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2021级经济学拔尖人才创新班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线上分享,解答了同学们生活与学习中的困惑,让同学们有了更加明确、清晰的未来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