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10来源: 作者:点击数:

3月8日下午,我院在210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邓晓军主持。

邓晓军从学院的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研究,以及日常教学管理三个方面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本学期学院教学相关工作布置。一是,以经济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中期检查为契机,重点抓好“五类金课”申报,积极推进规划教材建设,继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完成增设双语课程任务。二是,瞄准“优秀教学成果奖”与“黄大年式教学团队”,提早谋划、科学布局,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合理组建虚拟教研室,积极申报教学研究项目,凝练课程思政建设成果。三是,各系与教研室应该妥善处理好日常教学遇到的问题,如利用好新系统“上课啦”提高点名效率,提升命题水平遵循阅卷评分规则,以及对全过程进行严格把关提高毕业论文质量等。

与会人员针对教学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与难点,围绕规划教材编写、双语课程增设、基层教学组织遴选、课程考核评价、毕业论文送审等重点内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提出了一系列有效可行的解决方案。

最后,院长王正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希望各专业负责人与教研室主任积极组织老师开展教学建设,力争在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和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通过精准的数据分析与高效的交流讨论,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的教学质量意识,明确了下一阶段学院教学工作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