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走好学院发展新征程
时间:2021-10-21来源: 作者:点击数:

10月19日下午,经济学院在6号楼210会议室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巡听旁听,党校办副主任周宇列席,中心组成员和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胡亦琴主持。

党委书记胡亦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交流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我们要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征程上,用心用情用力写好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她表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抓实“三个持续”,一是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建立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强化理论武装;二是持续深化思政工作,着眼于人才培养,在思想政治工作上纵深发力,加强政治引领;三是持续提升工作实效,班子强化担当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在“干实事”“解难事”上再深化。

参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核心内涵、精神实质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副院长罗俊就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工作中作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泰铭围绕用“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作交流发言;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邓晓军表示,要通过“一个目标、两大抓手、六项加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教学全过程;党委委员、学工办主任李伶俐围绕“引领大学生与时代同向同行”作交流发言;纪委委员、教工支部委员麦正锋表示,作为一名专任教师,要“润物无声,立德有形”,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教学和实践中。

3D2DF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作点评,他指出,本次学习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参会人员都能把握精神实质,联系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密切结合,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他强调,学院要强化理论武装,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重点,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进一步融入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课堂教学等各方面;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实效抓落实,把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既要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要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着眼长远,攻坚克难,有力促进学院发展再提升。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并对下一步学习重点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