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开展“端午系彩绳,香包献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12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献礼党的百年华诞,6月10日,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经济学院开展“端午系彩绳,香包献百年”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师生党员共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卓嘉老师的党课分享中开始。她指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强化目标管理,争做时代先锋。随后,师生党员们跟随着视频教程,一起做香囊、编五彩绳,感受端午民俗文化。桌子上的五彩珠、彩绳、丝线、布料、挂饰配线以及中草药等材料一应俱全,师生党员们各自选样后便开始按照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香囊和五彩绳的制作。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一个个精美的香囊、一根根绚丽的五彩绳在他们手中诞生。

“香包可以保护自己和家人不受病灾侵害,象征着吉祥,五彩绳可以辟邪,象征祈福纳吉。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体验了端午习俗活动,还让我收获了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囊和五彩绳,收获颇丰。”支部成员徐盛平分享道。

此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俗文化、传统节日结合起来,丰富了师生党员的文化生活,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合作,也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为进一步创新支部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