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经昇”理论宣讲之良渚文化行
时间:2021-04-07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带领全院师生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4月5日,经济学院“经昇”宣讲团成员邓斯怡带领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前往良渚博物院开展“探索良渚古城遗址,融合文明实践学党史”寻访宣讲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将宣讲内容传播给在校师生,在线学习人数累计达到8000余人。

牢记历史,才能指引未来。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大家跟着主讲人依次参观学习了“水乡泽国”、“文明圣地”、“玉魂国魄”三个展厅的内容,通过观看实时直播,了解到良渚文化的考古成果和遗产价值,感受到良渚文明在中华文明“多元一体”历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贡献。

通过现场教学,学院师生深入了解良渚蕴藏的文化基因、文明记忆、民族精神,守护红色根脉,延续历史文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做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国精神的“薪火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