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4-02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4月1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学院楼210会议室召开,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亦琴主持。

会上,胡亦琴书记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施方案和相关精神。

胡亦琴书记就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了全面部署。她指出,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是“理论学习是基础,知行合一是关键”,要学深悟透,强化思想、理论自觉;要学以致用,抓落实,强化行动自觉。同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她还提出了四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党员要担当政治责任,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作表率。要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按照学校李书记的动员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具体部署,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和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争当李书记要求的“四个排头兵”。二是要求党支部书记加强对支部的组织领导,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的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六个进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三是要求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务求实效。要根据李书记提出的“学出过硬本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领导班子领导力结合起来,与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结合起来”相关要求,结合“三会一课”制度,联系学院学科专业特点积极开展学习和党日活动,挖亮点、出特色,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四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组织全院师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学院院长王正新强调,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激发党员干部的奋斗精神和工作热情,努力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党委副书记崔泰铭结合各支部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