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李玉花副教授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发表论​文
时间:2021-03-24来源: 作者:点击数:

近日,我院李玉花副教授与广东财经大学教授简泽、北京大学副教授田巍以及日本神户大学教授赵来勋合作的论文“How political conflicts distort bilateral trade: Firm-level evidence from China ”在国际顶级经济学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在线发表。

论文使用衡量全球政治冲突的Goldstein score和中国进口商品的企业-国家-产品层面的数据,来研究政治冲突如何影响贸易。发现政治冲突减少了中国的进口。具体而言,(1)国有企业进口减少最多,其影响主要集中在中间品进口,而对资本品的影响较小;(2)对外商投资企业的负面影响较小,因为其贸易主要是加工贸易,因而受政治冲突的负面影响较小。这些结果是通过贸易方式(加工贸易与一般贸易)、产品种类的差异以及进口抵制和出口控制等机制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