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新增1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1-03-03来源: 作者: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经济学专业位列其中。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 2.0 的重要内容,是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的重要举措。从2019年开始分三年分别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度为第二批次申报,本次共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和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我院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制定了对标国内外一流大学培养方案,采用新型教学范式和平台,推行小班化教学,强调创新能力培养,形成了“厚数理基础+多学科复合+拔尖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显著的育人成效。

截止目前,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两个本科专业已先后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学院“十四五”发展开好新局打下了坚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