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基地精英进课堂,校企合作共培养
时间:2020-11-27来源: 作者:点击数:

 

聚焦思想、观天下事,汇孚集团基地精英进课堂于11月23日下午13:30在经济学院111教室开展,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体学生参与本次学习。汇孚集团邵龙河总经理围绕“大变局下国际贸易面临挑战极其应对”的主题展开了生动的讲解,引导同学们正确把握当前的形势,以辩证的思维看待当前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着眼于全球的利益格局调整和国际交流合作。

邵总以“911”事件后国际经济格局带来的深刻变革为例,从政治、经济方面具体分析,让同学们在了解国际形势与经济事件的同时也对国际贸易等基础理论的实际应用有了更深的理解。

与此同时,邵总还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前瞻性,并指出“一带一路”建设很大程度上补齐了之前经济全球化在基础设施以及互联互通等方面的短板,继而深挖经济全球化的潜力。

此外,本次课堂还以现场问答的形式,让同学们充分表达自己的困惑,发表自己独到的见解。邵总耐心地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解答,一堂课下来,在座的所有同学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