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经教研室专题教研活动纪要
时间:2020-11-27来源: 作者:点击数:

 

11月19日下午,西经教研室在6-304举行了“如何让一年级学生喜欢上经济学?”的专题教研活动。此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唐勇老师主持,朱海城、熊红星、麦正锋、俞玲、朱晓艳、商晨、张湖东、汪晓辉、麦正锋、吴意云、黄达强、甄伟、徐烨成等14位老师参加。

与会者中有教学经验丰富的年长教师,也有刚刚走上讲台的年轻教师。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尽情分享各自在教学中积攒的经验和心得。围绕着这一主题,老师们形成了以下几点共识:

首先,必须让学生们觉得经济学“有用”。这种“有用”性一是体现在经济学理论能够用来分析现实生活中的问题,二是让学生们觉得经济学知识对今后的考研和职业生涯有帮助。

其次,授课过程必须做到“有趣”。要做到这一点,老师们在讲课时除了语言要尽量诙谐外,还可以多讲点故事和案例,而且选取的故事和案例须跟得上时代,能戳中学生们感兴趣的话题。此外,授课PPT尽量制作得精美一点,最好加上一点动漫效果。

最后,要做好课堂上的师生之间的互动。课堂上尽量多提一些问题,并引导学生正确地回答问题,给他们表现和展示自己的机会,培养他们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这次专题教研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大家的热情都很高涨。年长的教师倾囊相授,年轻的教师虚心请教。在热烈的讨论中大家都获益匪浅,对今后我院的经济学课程教学水平的提高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