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基地精英进课堂:新时代国际贸易发展新趋势
时间:2019-11-12来源: 作者:点击数:

 

近日,浙江汇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邵龙河在我院《国际贸易》课堂开展了题为“新时代国际贸易发展新趋势”的“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

作为改革开放后第一代外贸人,从最初的外贸业务员到如今管理着集团公司,邵总对国际贸易发展及其新趋势有很独到的认识。邵总首先向学生详细阐述了近年来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的背景与内在动力,指出当下传统外贸企业、出口企业充分利用跨境电商平台开展贸易的新动力,以及各类企业面临的新机遇。其次邵总特别从一带一路角度,结合自身访问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经验,讲解了一带一路国家的贸易交流实践及其发展趋势。授课过程中,邵老师风趣幽默、思路清晰,与同学们互动频频,教学中采用大量项目案例,启发式的教学方式为学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一课。

    “基地精英进课堂”是我校为加强与校外实践基地的合作,深化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邵龙河总经理精彩的课堂教学,启发了同学们的思维,激发学习兴趣,同学们收获良多。今后,我院还将继续加强学院与校外实践基地的合作,完成在授课师资、教学案例等方面的共享与协作,进一步发挥实践基地培养学生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