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研途起航”第29期梦想课堂成功举办
时间:2019-11-04来源: 作者:点击数:

秋高气爽,微风轻拂,11月2日,在学校45周年校庆之际,我院“研途起航”第29期梦想课堂拉开了帷幕,本次课堂很荣幸的邀请到了王辉,王涛两位优秀的学长来为我们介绍大家所关心的工作二三事。课堂上学长们的充满干货的演讲,使得同学们的掌声不断,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在谈心式的授课中拉近了同学们间的距离,和同学们产生了共鸣。

微信图片_20191102132312

课堂中,王辉学长先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研究生期间的学习活动,生活感悟和参加的多项活动,并提到在校期间参加的活动给自己的就业与发展带来的帮助。之后学长就自己在体制内工作的感悟和思考与我们进行了分享,在生活上他提到三点:第一点的培养严谨性,强调逻辑严谨和思考,凡事需要具备时间观念;第二点的要多参加活动,走出来多和大家交流,增强自己的独立性,最后他希望我们要珍惜同窗的这份情谊,向优秀的人员看齐,努力提高自己。在工作上,王辉学长同样给了我们三点建议:分别是自己要能动,主动,主动机会多些;工作人际关系简单化,在机关工作少谈是非多干活和补台不拆台;最后是要不断的给自己充电,学无止境。在王辉学长的讲课最后,他送了同学们一句话表达期望:胜不妄喜,败不惶馁,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将军!

王辉

接着王涛学长则风趣幽默的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求职过程,真实接地气的事例,朴实却又生动的描述,用自己在遇到的挫折和踩到坑中学到的第一手经验,来让我们少走弯路,他结合自己在机关部门的工作同样强调了越努力越幸运,最后学长很风趣的关心了同学们的情感问题和给出了建议。

王涛

之后的自由提问中同学们积极提问,或问工作,或问学业,亦或情感,现场气氛热烈非常,最后学长们给同学们送上真挚的祝福并表达很愿意给大家提供帮助的心愿,同学回应以热烈的掌声真诚的感谢。至此本次梦想课堂圆满下课,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公务员,机关部门的工作有了一个具体化的认识,对自己的未来规划多了一份了解,在提高自己那一方的能力方面多了一份计划。

合照

本期的梦想课堂在各位校友,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