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赴“梦想小镇”调研交流
时间:2018-11-03来源: 作者:点击数:

11月2日上午,我院17、18级区域经济学和产业经济学部分研究生在老师带领下到余杭区“梦想小镇”进行了一次实地考察调研活动。

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接待中心专人陪同,并安排讲解员对梦想小镇的发展背景、目标定位、特色等做了详细的介绍。管委会工作人员围绕“梦想小镇”的优越创业环境,从项目遴选,创业导师指导、政策咨询、办公服务等多个方面讲解了梦想小镇所开展的创业孵化工作。

师生一行还参观了“蜂巢”、“朴器”两个在业内有较大影响力的孵化器。“蜂巢”杭州区负责人鲍海霞女士详细介绍了蜂巢的创业孵化实践经验,他们根据创业者的IDEA、项目的市场容量及技术可操作性进行筛选,安排导师对有潜力的项目进行培训,加快项目的成长或失败。该孵化器是小镇内八个国家级孵化器之一,孵化出了3D打印机场景实现、智能兑奶粉机等一批已经落地的潜力项目。

“朴器”孵化器的创新总监胡俊峰先生专门介绍了孵化器与国内外著名高校、企业建立的链接,提出了链接世界、服务企业创新的目标理念,并向我们介绍了所孵化优秀创业团队的优秀成果,包括皮肤系统检测仪、自动炒菜机等。

师生们与讲解嘉宾进行了大量互动,通过这次参观交流,对浙江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互联网+”导向的创新创业体系构建,特色小镇在区域经济中的引领效应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普遍表示,实地参观交流让他们对实际经济的脉搏有了更好的把握,对于今后的学习与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本次活动也是胡亦琴院长对研究生的“浙江经济”课程开展教学改革系列活动之一,促进了研究生教学模式从纯知识讲授,向“讲授+实地调研”的转变,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坚实的课堂教学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