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财经热点知识竞赛
时间:2018-05-24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更好地引导研究生了解财经热点知识,展现浙财学子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我院于5月22日下午在学院楼219报告厅举办了以“经纶财大,浙里启航”为主题的第五届财经热点知识竞赛。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恩老师,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正新老师,经济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曹仲晔老师莅临现场,来自经济学院、财税学院、金融学院、人文学院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共9支队伍参与本次竞赛。

王正新副院长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今年是举办财经热点知识竞赛的第五年,比赛的规模和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扩大。王老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活动的关注和大力支持,并提到作为研究生,把握好财经热点,不仅可以拓宽见识,培养自身多角度分析问题的能力,而且能为学术研究提供切入点。最后,王老师预祝各参赛选手能在本次竞赛中尽情展现才华,取得好成绩。

此次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有问必答”、“一站到底”、“幸运摇摇”和“背水一战”。第一个环节开始,就有队伍展示出自己的强大实力,通过满分答题的精彩表现拉开与其他各队的差距。“一站到底”环节的限时答题与“幸运摇摇”环节争夺答题权的设定更是将整场竞赛推向高潮,第一环节稍稍落后的队伍紧追不舍,现场气氛更加活跃。整场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才思敏捷,每题必争,更有三支队伍以同分的形式进入加时赛的角逐,充分体现了实力与气势的大比拼。

最终,来自经济学院的“社会人”队夺得本次大赛的冠军;经济学院的“对了又对不能再对”队获得本次大赛的亚军;财税学院的“嗷大宝归来”队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没想好名字”队并列获得本次大赛的季军。经济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曹仲晔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品与奖状。

财经热点知识竞赛作为经济学院的传统活动,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风采,增强了经济学院与各兄弟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友谊,营造了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