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学双周论坛—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谈立德树人及课程思政
时间:2021-10-18来源: 作者:点击数:

讲座主题: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谈立德树人及课程思政

人:龚上华 教授

 间:20211019日(星期二)下午 1330

 点:经济学院107

内容摘要: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立德树人成效是检验高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本讲座系统地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的紧迫性,以及如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理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此基础上,分析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打造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的思路与对策,并通过若干案例加以补充说明。

主讲人简介:

龚上华,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基层治理研究。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一等奖,第四届浙江省最美教师提名奖,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杭州市优秀教师,首届杭州师范大学十佳研究生导师。指导大学生挑战杯竞赛省级获奖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省部级课题近10项,出版专著3部,合著6部。发表论文50余篇。获省哲社二等奖、市五个一工程奖等省市级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