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学生通知 > 本科生 > 正文

本科生

关于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的通知
时间:2011-12-13来源: 作者:点击数:

各班学生:

一、选课基本原则

1、修读课程(含重修、补修)实行网上选课。第一轮采用筛选制,第二、第三轮采用优先制规则。

2、学生一般每学期应选课程为22学分左右,最少不得低于15学分(毕业班除外),最多选课学分不超过32学分。修读双专业学生一般增加12学分左右。

3、学生必须主动了解本专业培养方案、选课办法、课程信息等,认真对待每轮选课,在每轮选课结束时认真核对本人课表。类似或相近课程不得重复修读。

4、上课时间完全冲突或考试时间冲突的两门课程原则上只能选其中一门。

5、未选课程,学生不能参加该课程的学习和考核。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退选的不再退课。

6、选课资格:学生已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注册并完成当学期的学评教任务,方能参加选课。双专业学生选课资格:只有本学期在系统里注册了的双专业学生才可以在双专业菜单下选课

二、网上选课时间安排:

选课流程

网上选课时间

第一轮

(筛选制,不限容量,不需抢先)

12月20日12:30—12月23日16:00

第二轮

(优先制,先到先选)

12月27日12:30—12月30日16:00

第三轮

(优先制,先到先选)

下学期开学后第2-3周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操作须知

1、学生可以在规定时间通过互联网任何计算机进行选课(由于网络原因,请尽量使用浙江财经学院网计算机进行选课)。网上选课登录地址:http://jwxk.zufe.edu.cn

2、按《浙江财经学院教务系统选课操作指南》(详见附件3)及系统提示进行操作。

3、校际选修课程相关信息可见附件4:《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下沙高教园区校际选修课一览表》

4、学生在选课时要服从实验室老师的管理。选课咨询:行政楼121室,电话:87557055。选课第一天在E408现场答疑。

四、其他

1、针对以往选课出现的问题,教务处编制了《浙江财经学院本科生选课手册》(详见附件2)。二级学院应在教师及学生中广泛宣传《选课手册》,学生应认真学习。

2、二级学院应以多种形式加强对学生选课指导,要求对2011级学生进行集中选课培训,培训相关材料见附件。

请各二级学院、学生、教务管理人员、现教中心等相关部门共同协作,做好本次网上选课工作。

(附件已发至学习委员工作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