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学生通知 > 研究生 > 正文

研究生

关于做好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9-14来源: 作者:点击数:

各学院(研究院):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以及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决定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展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查对象

2021级研究生新生

二、复查时间

从新生入学起至2021年9月30日止。

三、复核工作内容及办法

(一)身份及档案材料审核

1.身份复查。各学院(研究院)对新生报到所需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等材料与考生纸质档案、录取考生名册等逐一比对核查,严格执行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档案照片和考生本人“五对照”,存疑者需及时向研究生院予以说明。

2.档案材料审核。各学院(研究院)结合整理新生档案工作,认真查验新生自带档案的密封状态,对报到时未提交档案的新生,学院(研究院)要及时跟踪档案的流转状态,接收时予以查验。核对考生大学档案、党团关系中的姓名、出生日期、照片、简历等重要信息,比较报到前后填写表格字迹是否一致等情况。

(二)新生前置学历检验

各学院(研究院)须对所有已入学报到的硕士研究生新生进行本科学历查验。高职高专毕业生录取为硕士生的,应已取得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并满2年(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等非全日制专业须满5年);本科毕业生录取为硕士生的,应已完成本科学业,取得本科毕业证书(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等非全日制专业须满3年)。

各学院(研究院)须对所有已入学报到的博士研究生新生进行硕士学历、本科学历查验,可通过对比硕士阶段、本科阶段的学历注册备案表与学生本人及已获得的毕业证书的方式进行检查,学历注册备案表由学生本人在学信网申请下载。

(三)体检复查

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校医院对新生进行体检复查。各学院(研究院)结合研究生新生入学体检结果,核查研究生新生是否适宜在校学习。对患有严重疾病不适宜在校学习者或需要保留入学资格者,经学校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出具书面诊断证明书,并通报研究生院。在复查过程中如发现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及个人档案中存在问题的,学院(研究院)应及时上报研究生院进行协调处理。

(四)新生采集照片

新生现场采集照片将于体检当日由信息办完成采集。各学院(研究院)务必通知到每位新生,携带身份证到新生照片采集点配合现场照片采集工作。

四、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研究院)于9月30日前将《浙江财经大学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汇总表》(附件1)纸质版报送至研究生院行政楼219办公室,联系人:俞逸雯,电话:87557116,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uyiwen@zufe.edu.cn(请注明学院)。

研究生院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