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师通知 > 行政 >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水电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1-20来源: 作者: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寒假将至,安全用水、用电至关重要,为了消除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请做好以下工作:

1.放假前请对各自管理和使用的办公室等房间或楼房的安全情况进行一次自查自检,重点检查电器设备、电源线路、电闸开关和照明灯具、水管、水龙头、门窗等设施是否完好,若有损坏或不符合安全规定的应及时报修或更换。特别是在离校前,务必关好所有门窗、切断室内用电设备电源。工作场所窗台外不得摆放花盆、拖把等杂物,以防坠落伤人损物。

2.加强安全管理,凡假期中长时间不使用的房间,要切断电器设备开关,关闭门窗,并定期进行检查。特别是图书馆、网络中心、配电房、水泵房、重点实验室、多媒体教室等重点要害场所。

3.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要求学生自觉遵守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的有关规定,学生离开公寓前要断水停电,关好门窗。

4.要加大对食堂、教学楼等部位的安全用电管理。不间断安全巡查,要人走灯灭,用电电器实行断电,确保万无一失。

5.各相关单位(包括各实验室及设备主管部门)注意对室外卫星天线、空调室外机、室外悬挂物、广告牌、做全面安全检查,及时解决隐患。弱电(包括网络、安防、电信等)进户管道不得擅自穿线施工,以防水淹损坏设备。

报修值班电话:86735791。

后勤服务中心

2018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