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师通知 > 科研 > 正文
关于征集2020年度涉台委托调研课题的通知
时间:2020-05-09来源: 作者:点击数:

各学院、各部门:

为深化涉台研究,现向各有关单位和专家学者征集2020年度涉台委托调研课题。相关要求如下:

一、选题范围

(一)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五大政策主张研究。

(二)从“北接上海、东引台资”到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下的对台合作、深化浙台融合发展的路径研究。

(三)吸引台胞尤其是台湾青年来浙就业、创业发展,推动我省建设台胞筑梦家园研究。

(四)加强浙台青年、文化、民间交流合作的方法、手段、路径研究。

(五)当前台湾社情民意特征和发展变化趋向研究。

(六)台“反渗透法”对两岸交流影响和阻碍研究。

二、选题要求

选题鼓励着眼浙江实际的研究,注重案例研究、问卷调查和在已有成果上的跟踪性研究。选题应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切记空泛。

三、申报立项要求

请按选题范围确定申报的课题题目(勿将选题范围直接作为申报题目),认真填写《浙江省台办2020年度涉台委托调研课题申报表》(纸质一式四份),《汇总表》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上报科研处。涉台委托课题采用预立项形式,最终根据课题成果评审情况,对通过予以立项的课题一次性拨付相应课题资助费用。若获预立项的委托课题其主要内容、主要参与者与省社科规划涉台研究专项课题立项重复,自动结束委托课题预立项。

本次涉台调研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26日,逾期不予受理。省台办将于6月底公布入选预立项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