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师通知 > 教学 > 正文
关于推荐浙江财经大学教材编写及审核专家库专家人选的通知
时间:2021-05-31来源: 作者:点击数: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教材工作全面、规范、稳健发展,提升我校教材建设水平,拟建立浙江财经大学教材编写、审核专家库,为我校教材建设提供专业支撑,请各学院(部)推荐专家库专家人选。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及名额

教材编写、审核专家由各学院(部)按所办专业进行推荐。编写专家人数不限;审核专家每个专业推荐人数1-2人;编写、审核专家可兼报。

二、推荐专家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没有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

2.学术功底扎实,学术水平高,学风严谨,熟悉高等教育教学实际,了解人才培养规律,了解教材编写工作,文字表达能力强,有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新兴学科、紧缺专业可适当放宽要求。

3.遵纪守法,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形象和师德师风。

4.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从事相关工作。

三、工作要点

教材编写专家应积极吸纳本学科相关领域、专业、课程专家及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组建教材编写团队,保证编写队伍长期稳定;有计划地进行教材编写与出版;参与规划教材立项建设等相关工作。主编必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教材审核专家负责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我校主编、出版、选用的教材进行全面审核,严把政治观和学术关,政治观要重点审核教材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学术关要重点审核教材内容的科学性、先进性和适用性。

四、推荐程序

请各学院(部)组织申报,本单位党组织须对拟推荐的专家进行政治审查。6月9日前将教材工作专家推荐表、汇总表(附件1、2)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二份)交至教务处行政楼129。

教材编写、审核专家库实行动态调整机制,各学院(部)可根据工作需要随时推荐。

联系人:王佳佳,电话:0571-87557059邮箱1403895369@qq.com

教务处

2021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