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关于申报2021年浙江财经大学发展性资助科研实践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1-05-27来源: 作者:点击数:

学生各班: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体系,贯彻落实发展性资助理念,培养受助学生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自强自立和团队合作精神,提升受助学生的科研和实践能力,真正实现资助与育人的有机结合,经研究决定开展发展性资助计划科研创新项目的申报和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浙江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在校资助对象。

二、项目设置

  根据2020-2021学年各学院认定资助对象人数等情况,我院发展性资助计划科研创新项目数量分配如下: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6项。

  1、学校将根据申报项目的选题内容、研究基础和研究队伍组成、课题范围等因素组织审核,最终确定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资助额度为重点课题1000元/项,一般课题600元/项。

  2、资助经费主要用于发展性资助科研创新项目必要开支,分两次划拨,立项资助60%,结项验收后再拨付40%。指导老师不得使用学生项目经费。

三、项目指南

  申报课题如下(在项目开展时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检验调研结果)

  1、社会热点、公益服务类:针对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公益服务等方面研究与实践。

  2、校园公共服务、建议类:针对校区、生活园区等相关公共资源情况及学生服务相关的校内事务情况的研究与实践。

  3、健康生活、能力提升类:围绕大学生身心健康、社会责任感、感恩诚信、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等方面的研究与实践。

四、申报要求

  1、受资助学生作为项目申报人每人限申报1个项目,参与项目不得超过2个,研究时间为期1年。

  2、立项人需组织成团队进行申请,团队成员至少3人,最多不得超过5人(成员中非资助对象不超过2人),且至少有一名教师作为指导教师。

  3、项目选题应有针对性,有现实意义,并注重项目的可行性。已经获得校、院资助的学生科研项目的不再重复立项,如弄虚作假,则予以取消立项资格。

五、申报注意事项

  1、项目申请者需填写《浙江财经大学发展性资助计划科研创新项目申请表》、《浙江财经大学发展性资助“科研实践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1、附件2),项目组成员的填报需征得本人同意,申请书由指导老师签署意见,纸质材料(仅需附件1)上交至学院楼317办公室邓斯怡老师,电子材料发送到2318816592@qq,com,材料提交截止日期6月8日16:30前

  2、学院将组织初审,确定推荐项目,并进行不少于3天的公示。项目最终立项评审工作由学生处组织。

  3、项目结题方式可以为论文、调研报告、发明制作。项目最终成果形式与申报时的预期成果形式相一致,以调研报告结题的字数需在4000字以上,并通过学校组织的有关专家鉴定。

  4、凡执行不力、无故延期又无具体改进措施或经费使用不当的项目,学校有权责令项目负责人停止项目经费的使用,并视情节轻重收回部分或全部资助经费。


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