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经济学院关于实施本科教学督导“双联系”制度的通知
时间:2017-04-25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做好本科教学质量监控,落实校院两级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作用,形成“传帮带”的良好教学氛围,经研究决定,实施督导组“双联系”制度。具体要求如下:

一、实施督导组“联系教师”制。做好针对联系教师的课堂教学听课、评课工作,每次听课结束将主要建议及时反馈给任课老师,并同时反馈给督导组长。具体要求:

1.每位督导组成员至少联系三位教师,针对每位联系教师每学期听课至少2次,每次至少一整节课。

2.每次听课要做好详细听课记录与评价,主要包括教学态度(课堂准备充分性)、教学内容(PPT质量、内容科学性等)、教学方法(师生互动性等)、课堂组织与管理(看手机、吃东西等情况)等,同时填写EXCEL形式记录表。

3.每学期完成听课情况报告,围绕上述几个方面重点分析问题,找原因,提出对策。

二、实施督导组“联系班级”制。通过访谈、交流、听课等渠道积极了解联系班级的班风、学风。具体要求:

(1)每位督导组成员联系两个班级。

(2)每个班级每学期至少要有一次访谈或交流记录。

(3)完成联系班级学情分析报告,重点分析学风存在的问题,找原因,提出对策。

三、学院督导组每学期完成一份本科教学质量督导报告。督导报告作为学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参考,印刷并报送到学院领导与中层,同时上报学校督导委、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