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提升系列培训之“公文写作技巧”专题讲座
时间:2021-10-15来源: 作者:点击数:

学党史,办实事,促提升。10月14日下午,我院在210会议室举办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邀请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周宇为我院教职工作“公文写作技巧”专题讲座。部分学院领导、全体教辅人员参加,讲座由党委书记胡亦琴主持。

会上,周宇围绕“公文写作的重要性”“高校公文写作的特点及要求”与“如何写好公文”三个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针对如何提升公文写作水平,他分享了三点心得:一是要在“学”字上下功夫,领会最新理论成果、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精神,行文紧贴政策要求把握时代特征,做到与时俱进;二是要在“悟”字上下功夫,在身份上做好角色转换,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做到立意高远;三是要在“细”字上下功夫,以高度责任感把握好材料的质量关,通过日常工作中勤学、深思、力行,做到厚积薄发。

胡亦琴代表学院对周宇主任的讲解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紧密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行政、党务公文写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今后将不断加强专业学习,提升岗位能力,以更加奋进的状态和实干的精神,为学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