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为民办实事,点滴见实效——学院“经昇”宣讲团走进民营企业讲党课
时间:2021-05-31来源: 作者:点击数:

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最近几年,浙江民营企业发展非常迅速,为浙江省乃至全国的改革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大潮中培育和成长起来的浙商群体,成为浙江发展中的一支十分活跃的生力军,同时也成为全国最活跃的企业家群体;民营经济成了浙江最亮丽的金名片,也是支撑浙江发展的重要力量。毋庸置疑:民营经济兴,则浙江兴;民营经济强,则浙江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浙江一骑绝尘,连续20余年上榜企业家数夺冠。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上榜人数及财富总额、人均市场主体拥有量、私营企业占企业总数的比重等重要指标浙江均居全国首位。

为了更好地开展“四史”宣传教育,5月28日,学院“经昇”宣讲团来到了我省著名的民营企业——浙江金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胡亦琴主讲了关于“新发展格局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探索”的主题党课。系统介绍了民营企业的改革开放史、浙商精神、民营企业的伟大贡献,以及把脉当下新冠疫情持续影响、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企业如何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切实转变发展方式,实现更高质量、更为持续发展的应对路径。

集团常务副总裁傅融详细介绍了公司的规模、主业、产业延伸、多元市场以及未来发展战略等情况,并与同行宣讲团成员就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热烈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