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注社会促发展,立德树人育英才——余建森副书记为我院教工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0-07-10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教工党员干部树牢“窗口”意识,激发“窗口”担当,7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在党员之家给其联系的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及学院行政教工党员生动的讲授了《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余建森副书记介绍了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的概况,带领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决议》、《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决定》。同时,为更好地建设教育强省,打造教育重要示范窗口,余建森书记立足学校工作实际,从体现政治自觉,领会“三个统一”两个层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从加强“窗口”建设,优化人才工作,补强办学资源,夯实人才培养四个维度阐述了学习思考。

对我院的发展与建设,余建森书记也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一是开拓眼界,密切关注社会实际,将浙江特色元素融入教学科研探索;二是更加重视人才队伍建设,重视人才的引进与培养;三是广泛争取社会资源,优化办学条件与人才培养环境。

本次党课有高度、有深度,不仅帮助与会党员更加深入细致地学习领悟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也使得教师党员更加明确了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责任与使命,激励教师党员勇担重任,守正创新,牢固树立“窗口”意识,自觉执行“窗口”标准,为助推“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