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1-03-08来源: 作者:点击数:

近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我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媒介收听收看两会盛况,深刻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师生们踊跃参与,并积极分享自己的心得与感悟。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卓嘉:“百年大计,教育为本。”2021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新思想、把握新形势、展现新作为,积极践行课程思政理念,坚定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引导学生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与中国梦同向同行,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伶俐: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在这个时期,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具有重要的意义。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们应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坚持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努力做好为青年大学生在成长路上的指导者、引路人,带领大学生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张斯萌:今年全国两会上,大家对各种问题进行了积极建言,世纪疫情存在的当下,中国遭遇了史无前例的难题,但我们的表现全世界都有目共睹;另一方面,我们也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达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的目标,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要巩固成果,展望未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认真思考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李雅婷:2021年两会的召开,诞生了很多重要的成果,例如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人大制度两部基础性法律修改等等,其中在两会中通过的“十四五”规划纲要,既是“国事”,也是“家事”,为中国人描绘了奔向更美好生活、高品质生活的蓝图。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我们就要不断制定新的阶段性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沿着正确的道路往前走。”透过今年全国两会,可以清晰看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以百姓心为心,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迈出了坚实有力的新步伐。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孙正源:作为一名大学生,担负着国家未来复兴的重任,我们有必要也必须了解“两会”精神。通过两会的学习,我们既可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也能对国家动态有所了解。在今年“两会”上我们可以发现,代表委员的提案和建议,与公众的关注点吻合,这意味着一个活跃生动政治时刻的到来。有了民意的冀望,民智的聚集,也就为解决“民生”问题提供了最大的动力。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董笑毓:2021全国两会让我认识到,我们要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战胜艰难险阻,在迎接挑战中诠释使命担当、 在战风斗雨中淬炼铿锵之力,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奋勇前行;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中不断奋斗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龚吉明:在过去的一年里,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全球,各种黑天鹅事件的发生影响着全球的共同发展,但是信心始终贯穿于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向上而行的全部历程。从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到抵御严重洪涝灾害,从经济增长实现由负转正到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记录着中国成绩。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迈好“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第一步,意义重。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展望“十四五”壮丽征程,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前景壮阔。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朱保香:两会让我震撼的是我国对疫情防控的力度和效果,两会的如期举行充分证明了中国疫情防控的成效,这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实践再一次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带领人民打赢这样一场艰难的疫情防控战役。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是实现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

本次学习让全院师生党员们更深入系统的了解了国民经济形势和社会发展规划,还让同学们感受到全国两会上委员代表们紧跟时代大势、深挖民意期待的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凝心聚力,不断奋斗,以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助推学校和学院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