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开展“学党史、悟初心,争做新时代学生干部”系列廉洁教育讲堂
时间:2021-04-30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学院学生干部队伍作风,树立学生干部风清气正、充满朝气的良好形象,4月20日--4月27日,学院“经昇”宣讲团组织成员以“经廉讲堂”为平台,面向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研究生会全体成员、本科生各年级班级干部、社团负责人等组织开展“学党史、悟初心,争做新时代学生干部”系列廉洁教育讲堂。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泰铭老师为本科生学生骨干讲授“学党史、担使命——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干部”主题党课。他要求全体学生干部恪守学生本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加强纪律意识,自觉做到守规矩知敬畏;发扬奋斗精神,提升解决问题能力。同时,寄语学生干部在工作与生活中坚守清廉自律,在践行使命中磨砺才干品格,做同辈群体的进步旗帜,做班团建设的主力骨干。

   学院团委书记曹仲晔老师带领团委学生会成员重点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他要求大家牢记团学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要珍惜服务同学和锻炼自己的机会,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服务活动。

   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俞一献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围绕忠诚、担当、正派、廉洁的关键词,对研究生会提出了绝对忠诚、敢于担当、作风正派、干净廉洁四点要求。

   学院纪委委员、社团指导老师邓斯怡老师着眼于定位准、风气正、待人敬三个方面,希望社团能保持初心,永葆服务导向;保持自律,克服功利心态;保持谦逊,拒绝不切实际的优越感。

   此次专题教育引导学生干部自觉做表率,讲奉献,严纪律,不断深化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担当精神,推进学院“清风经纬”品牌内涵建设,展现学生工作更加务实求真、开拓进取的新面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