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组建我校学生参与第三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8-10-15来源: 作者:点击数:

各学院(研究院):

跨境电商已成为我国对外贸易产业升级的新业态、新形式,更是新的增长点。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举办的第三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即将拉开帷幕。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受到各参赛院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评价。大赛不仅为各院校专业教学提供了方向,还极大地促进了专业教学与企业实践的零距离对接,为各院校与学生搭建了实习实践与创新创业的平台。为使我校学生抓住参赛机会,经济学院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是该大赛的校内组织方和承办方,为我校师生参与大赛提供各类支持和服务。现就有关通知如下:

一、 大赛名称

第三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

二、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培训处·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

特别支持单位: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 活动对象

浙江财经大学全体本科生

四、 大赛规程

(一) 大赛概览

本次大赛组别分为中职组、高职组、本科组,各组别独立进行评比。大赛时间为2018年11月-2018年12月。

大赛分菁英选拔赛、创业排名赛和全国总决选三个阶段。菁英选拔赛由各参赛院校自行组织实施,创业排名赛和全国总决选由大赛组委会负责实施,大赛组委会将邀请行业知名专家、教授以及跨境电商企业运营专家等组成大赛评委会,对各参赛队成绩进行评判,全国总决选将于2018年12月19日举行。

(二) 菁英选拔赛

时间:2018年9月1日-2018年10月31日

菁英选拔赛由各校自行组织,我校安排如下:

具体流程

时间

报名

9月1日-10月16日

启动仪式

10月18日13:30-15:30(暂定,以公众号推送为准)

培训

10月16日-10月29日

名单确定

10月31日

(三) 创业排名赛

时间:2018年11月5日-2018年11月23日

具体流程

时间

练习阶段

11月5日-11月12日

比赛阶段

11月20日10:00-11月23日22:00

公布成绩及排名

11月26日

(四) 全国总决选

时间:2018年12月18日-2018年12月21日

全国总决选为跨境电商视觉营销现场情景路演,通过多维度、全方位地考察参赛团队的跨境电商运营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参赛队统一根据组委会给定的设备和产品进行现场拍摄、营销文案设计、产品上传等,并就视觉营销方案进行现场阐述、现场问答,评委将根据参赛队的表现进行评判。

五、 比赛组织形式

比赛采取自主报名的形式,专业不限,人数不限,组队或单人报名皆可(单人报名会进行分配组队,组队队员不超过3名)

六、 报名方法

报名时间:2018年9月1日-2018年10月16日

报名方式:将“姓名+班级+学号+联系方式+报名参加ocale大赛”以短信方式发给章同学(18888739113)

七、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以参赛队为单位设团体奖,分为特、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创业排名赛将依据参赛队总成绩分组别进行排名,各组别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条件为参赛队总成绩大于等于60分。一、二、三等奖的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30%。

全国总决选根据参赛队组别进行评比,即中职组、高职组、本科组,各组别分别决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20%、30%、50%。

八、 参赛费用

本次大赛创业排名赛阶段不收取参赛费。全国总决选阶段参赛费用另行通知。

九、 其他事项

有关本次大赛更多详细内容请关注“浙财跨境电商协”微信公众号以及大赛官网ds.ocale.net。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跨境电子商务协会

2018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