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基地精英进课堂:数字经济与丝绸文化
时间:2019-12-06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主讲人:李建华

时间:2019.12.11(周下午9-10节课

地点:6-210教室

对象:17现代经济学实验班

主讲人简介:

李建华,男,1962年12月2日生于江苏省张家港市,现任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民建中央委员、浙江省委会常委,浙江省丝绸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学者、主讲人,浙江理工大学、苏州大学等院校客座教授。民建浙江省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杭州市江干区人大代表、浙商全国理事会主席团主席、浙商研究会副会长,兼任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苏州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五所大学的兼职教授,苏州大学校友会浙江分会会长。

授课内容安排:

民营经济在中国当代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作用和地位,正是在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过程中,中国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发展奇迹。实践证明,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将二者有机统一起来,推动各种所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这是坚持完善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根本要求。

作为中国新经济和民营经济的重要经济形态——数字经济,是浙江省和杭州市“一号工程”,本课程邀请李建华董事长结合民营经济发展历程,丝绸为载体的传统文化与企业数字经济融合发展过程,以“传统文化和数字经济”为主题,对民营经济、传统文化、数字经济进行讲解,让学生更加系统、直观和深入的学习当代中国经济中的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