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公布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实践基地选题的通知
时间:2020-11-27来源: 作者: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经与实践基地合作方协商,初步确定了毕业论文(设计)实践基地选题(部分还须进一步细化),现予汇总并公布,详见附件。后续有两种方案供学院参考:

方案一:请各学院将选题加入选题库,让感兴趣的学生自行选择。

方案二:请各学院将选题转给愿意长期跟踪实践基地的指导教师,由他们分配给学生,供学生自愿选择。

要求:学生需进实践基地进行毕业实习,在实习中收集素材、开展研究和撰写论文;同时,学生带着论文课题去实习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基地所在单位和学校指导教师,深入指导实习、论文(设计)指导的全过程。论文答辩时建议基地合作单位也有人员作为答辩组成员。毕业论文(设计)作品知识产权归创作者所有。创作者有权将作品成果有偿或无偿授予基地单位。学校对选择实践基地的选题师生有以下支持措施:

1. 支持师生往返实践基地的交通费用。每年12月初和6月初,以学院为单位汇总结算,并附选题学生和导师名单。

2.论文成文后,优先获评校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和优秀指导教师,获荣誉证书和奖金。

3.鼓励导师持续跟踪关注课题,进行产教融合研究,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提高科研水平和学校知名度。

教务处

2020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