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基地精英进课堂:浙江汇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邵龙河再来我院授课
时间:2020-05-27来源: 作者:点击数:

5月25日下午,浙江汇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邵龙河应邀来我校经济学院《发展经济学》的课堂授课,开展题为疫情对我国外贸影响及应对的“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此次活动由柴志贤老师主持,2018级经贸1.2.3班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邵总的讲述,让学生对疫情中外贸的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既了解到疫情对外贸产生的影响,又了解到我们国家以及各部门对疫情的应对。浙江汇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杭州市第一批复工复产的公司,复工复产面临艰巨挑战。例如资金链问题,在疫情肆虐数月后,企业的资金链与之前有很大不同。好在国家并没有坐视不管这类问题,而是积极出台政策,以信保措施等为企业的资金保驾护航。与此类似的问题还有员工返岗、订单取消、延期等问题,邵总也为学生们一一介绍,使学生对疫情期间外贸企业的状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邵总也向学生们介绍了现在阶段防疫物资的出口乱象。由于超高的需求超越了传统口罩行业的生产能力,各类乱象频出,各种倒卖口罩、贩卖不合格口罩的黑心商人搅乱了防疫物资的市场。这些都是我们学生平时日常生活中接触不到的社会乱象,为学生们认识到当下的防疫资源问题提供了很有意义的参考。

“基地精英进课堂是我校为加强与校外实践基地的合作,深化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邵龙河总经理精彩的课堂教学,启发了同学们的思维,激发学习兴趣,同学们收获良多。今后,我院还将继续加强与校外实践基地的合作,完成在授课师资、教学案例等方面的共享与协作,进一步发挥实践基地培养学生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