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专业(类)准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6-13来源: 作者:点击数:

各学院、2021级学生:

为保证下学期第一周2021级学生专业(类)准入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2021级级符合《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大类分流及专业准入准出实施办法》(浙财大〔2021〕216号)、《浙江财经大学2021级本科生大类培养及专业(类)准入实施方案》(浙财大〔2021〕111号)文件规定条件者。

二、申请范围

全校所有专业(类),但艺术类与非艺术类招生专业(类)之间不得申请,已转换专业成功一次的学生不得申请。

三、专业(类)准入计划

各专业(类)准入名额、面试时间及联系方式详见《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2021级各专业(类)准入计划》(附件)。

各年级各专业(类)准入总额由学院在第一学期申报,经学校审核后确定。各学期各专业(类)准入名额为准入总额核减已准入人数(已实施大类分流的类名额在各专业间进行分配)。

四、申报和审批

1、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应在下学期93上午9点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填写专业(类)准入申请并提交,每位同学限报一个专业(类)志愿,截止时间为94日)下午16

申报途径:“报名申请”—“学生专业(类)准入申请”—“申报”。

报名结束后学院对申请学生进行资格核查,申请准入人数超出专业(类)准入名额时,学院应根据专业(类)准入筛选规则,在规定的时间内对申请准入的学生进行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择优录取。

2、各学院于第一周周四(98日)前将拟准入学生在系统中审核通过及分配班级,教务处报分管校长批准后于下周一前公布专业(类)准入学生名单。

3、注意事项:①资格审核由学院负责;②文华学院名额以报名时系统显示为准。

五、专业(类)准入后的教学管理

1、经批准专业(类)准入的学生从准入所在学期开始,执行准入专业(类)的培养计划。因专业(类)准入引起的课程相关问题,符合免修条件的,依据《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课程免修规定》在开学第三周内办理免修手续。需要补修的应参加课程补修,补修大于16学分的,允许转入下一年级学习(需办理延长学制手续)。

2、专业(类)准入学生补退选课的安排另行通知,关注教务处选课通知。

如有其他准入问题,请与教务处联系,电话:87557063(88063)

附件: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2021级各专业(类)准入计划

教务处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