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测试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4-15来源: 作者:点击数:

各学院(部)、学生各班: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期中测试定于4月27日至5月10日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定于4月20日至5月10日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本学期的必修课程原则上要求进行期中测试,选修课程期中测试的方式由各学院(部)、教研室自行决定。

第八周结束的课程,原采用线下笔试统一考核的,建议延后到正式返校后举行。也可以在确保考核效果的前提下,探索课程考核改革,采用开卷考、论文、BB、雨课堂、超星等多种形式进行线上考核,改变考核方式需经过开课教学单位主管领导审核;

2、本学期课程期中测试采用不停课随堂进行的方式,建议采用开卷、口试等多种形式考核,具体由各学院自行安排。

3、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重点:

(1)期中测试情况检查:包括期中测试内容、形式等;

(2)课堂教学质量检查:教师课堂教学的总体质量情况、教师调课补课情况,重点组织听课,检查课堂教学情况,对使用教材、讲课情况、布置作业情况及是否按课表规定的时间上课等进行检查,对教学效果不理想的教师进行重点帮助指导;

4、要求各学院(部)通过问卷调查、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组织教师互相听课等形式对上述内容进行深入检查,摸清现状,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与措施,以提高下半学期的教学质量。请各学院(部)在5月20日前将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总结(格式见附件)以电子邮件发送到:sgw@zufe.edu.cn。

二〇二〇年四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