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组织实施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浙江省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15-03-23来源: 作者:点击数:

 

各有关参赛院校:

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浙江省分赛区实践赛”由浙江财经大学承办。根据大赛组委会《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实践赛的通知》精神,现将浙江省分赛区选拔赛组织实施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安排:竞赛定于5月8日-9日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具体安排是:5月8日13:00-17:00报到及比赛场次抽签;5月9日8:00-12:30分组赛。5月9日13:45浙江省分赛区选拔赛颁奖。

二、参赛对象

浙江省内所有参加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知识赛网考通过的本科组参赛选手都可自愿组成团队(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参加分赛区选拔赛。参赛选手不可以交叉组队,辅导教师可以辅导多支参赛队。

竞赛团队要求:知识赛通过的人数,50人以下的参赛院校最多可推荐3支团队;50-100人(含50人)的参赛院校最多可推荐4支团队;100人以上的参赛院校最多可推荐5支团队。

三、报名方式

1.2015年4月10日前,由各参赛院校参赛负责人(或院校联系负责人)致电分赛区组委会,进行参赛院校报名,确定各参赛院校拟参赛的队伍数,由分赛区组委会对报名信息进行汇总确认。

2.2015年4月24日前,各参赛院校通过邮件提交参赛人员报名表及参赛作品信息表。

3.分赛区选拔赛不收取参赛费,但参赛师生的交通、食宿须自理,请老师们尽早做好安排。

四、竞赛形式:采取市场调查分析报告陈述展示与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报告陈述展示10分钟,现场答辩5分钟。市场调查分析主题可为:针对企业活动开展的市场调查、针对居民或个人活动开展的消费调查,为政府或学术研究开展的社会调查,形式不限。市场调查分析报告不少于8000字。实践赛要求及评分规则见《市场调查大赛指导意见》。(附后)。

特别强调:

每个队现场交给评委完整的调查报告,同时提交一份摘要。除了常规的摘要内容外,一定要清楚地写明报告的创新、创意、亮点、特色等报告中最出彩的内容,评委现场先看摘要,如果对摘要中的某部分内容发生了兴趣或疑问,再去查阅调查报告中的相关内容。

竞赛作品中不得出现学校、参赛队员及指导教师等信息,一经发现,一律作违规处理。

所有参赛队都应派选手参加现场答辩。现场答辩主要从三个方面评分:调查展示、现场陈述和即席答辩。

五、奖项设置

1.分赛区选拔赛设置一等奖(占参赛作品总数25%)、二等奖(占参赛作品总数的35%)、三等奖(占参赛作品总数的40%)和指导教师荣誉奖项。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联合颁发证书。获奖证书文字统一为:“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浙江省选拔赛*等奖”;指导教师荣誉证书文字为:***老师在指导学生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浙江省选拔赛”中荣获*等奖,特授予市场调查分析课程实践教学成果奖。

2.分赛区选拔赛优胜团队将被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暨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

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队数要求:全国总决赛的队数拟定140支团队,各分赛区推荐队数,由大赛组委会依据各分赛区网考通过人数,按比例分配,拟于2015年4月10日后在大赛官网公示。

六、其他事项:

分赛区竞赛组织方案以及其他竞赛技术文件,请登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网站(http://www.china-cssc.com.cn/),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网页。

七、联系方式: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浙江省分赛区组委会设在浙江财经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人:吴佳佳

电话:0571-87557158,13456960437

邮箱:scdcfxds@126.com

附件1:《关于组织实施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分区赛的通知(本科组)》

附件2:参赛人员报名表

附件3:参赛作品信息表

附件4:承办高校附近主要酒店信息

浙江省分赛区组委会

二○一五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