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建设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全员培训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5-07来源: 作者: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现将《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全员培训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19〕150号)转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员培训分现场培训和网络培训。

(一)现场培训对象:民法学、商法学、管理学、艺术学概论、教育学原理等5种教材对应课程任课教师;各本科高校“马工程”教材主管部门负责人。

现场培训时间:5月17日(周五)9:00—16:00,为期一天。外地高校培训教师可提前一天到嘉兴富悦大酒店(嘉兴市南湖区中环西路28号)报到。

培训地点:嘉兴学院越秀校区(嘉兴市越秀南路56号),详见培训日程安排(附件)。

(二)网络培训对象:《新闻采访与写作》等15种教材(附件)对应课程任课教师。以上教师请于2019年5月至8月通过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https://www.enetedu.com)自主学习。

二、工作要求

(一)相关学院(部)参训教师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对“马工程”重点教材的理解和运用上,切实做到“先培训、后上课”。

(二)培训后,相关学院(部)负责组织任课教师集体备课和教学观摩,以提高“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课程教学效果。

(三)相关学院(部)要重视“马工程”重点教材的使用及相应任课教师的培训工作,及时选派和报送相关任课教师参加培训。相关费用由学院(部)自理。

附件: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全员培训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年5月6日